close
今天是情人節,卻也是畢製發表合格與否的重大日子。
什麼日子不挑,挑在這天,若是不合格,
是要讓單身男女們過上多悲慘的一天啊。
(為此得出門被人閃瞎然後又帶著破碎的心回家)

146.gif  
 
 
等待發表的時刻真的很緊張很緊張,
因為是照先後到校的順序,人數很多,我又稍晚才到校,
所以等待時間有夠漫長,等得我精力憔悴。
 
終於輪到我時,發表老師跟我說了。
 
「袁桑被選到校外發表囉。」
「欸?」
「校外發表(笑)。」
「這意思是⋯⋯我得再發表一次嗎?」
「(笑)是的。」
「欸?!啊、好的⋯⋯」
 
 
 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?!
 
 
 
 
 
 
 
欸?!!!!  校外發表71.gif71.gif 71.gif?!!!!!
 
 
IMG_3301
 
 
壓根沒想過自己會被選中,
因為大家的作品與發想真的真的都很優秀,
不是在謙虛也不是在假客套,
沒有人會比我自己更清楚,
我對自己作品的沒自信,
以及製作過程中的顛簸與挫折了。
 
 
畢製的指導老師,木虎老師曾說過,當他說作品很有意思(おもしろい)時,
就是他給予的最高的評價。
 
我很敬重木虎老師,
他或許算是我這三年來,又或許已經是能影響我人生很深的老師。
但在製作畢製期間,我從沒得過一次老師的「很有意思」,
這讓我感到沒自信、感到很遺憾,
我盡了力,看著自己的繪本,確實也不怎麼有趣。
 
在課堂上最後的練習發表時,也表現的非常不佳,
發表得零零落落,被木虎老師當場指責了一番,
難過得我當晚是痛哭了無數回,就連現在想起來,仍有些懊悔鼻酸。
對不起認真負責的木虎老師、對不起菲妮,更是對不起自己。
 
所以正式作品發表前,我是練習了一次又一次、一次又一次,
壓力大到夢見GACKT用那張帥臉指責我說「妳的日文很爛耶!」
(為啥是GACKT我也不知XDD)
 
 
 
還好正式發表時沒有出太大的差錯,算是順利的發表完。
評審老師們也很和藹友善,還給予了我非常受用的建議。
 
發表結束時,夜間部來旁聽的同學們還跑來跟我說,
「袁桑的發表好棒、唸繪本時我都快感動得哭了!」
因為在課堂練習發表被木虎老師當場指責時,大家都不忍心、很擔心我,
真的覺得夜間部的同學們太可愛、太令我感動了。
 
 
雖然過程不盡人意,但我也算是盡自己的努力一直到最後,
放寬心後,一直只想著僅求合格然後可以悠閒躺著等畢業,
還可以安排最後的旅行遊玩等等~
 
 
萬萬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!!!
(我真的嚇得當場差點尿出來)
 
53.gif      
 
 
 
 
這樣的心情很是複雜,
畢製作品被選出來在作品展時公開發表選拔,
雖然這是一種榮譽,是喜悅與努力過後得來的驕傲,
但意味著我還得再發表一遍
而且還是在公開場合,胃好痛啊!!
 
不過我會繼續努力到最後,
不讓自己再留下遺憾的。
 
 
 
 
但最讓我真正感到喜悅的,
是我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家人時,
阿爸說想看我發表,
要帶加油團飛來幫我加油
(但拜託不要,心意到就好XDDD)

每當這時候我總是會想起
電影靈異第六感
最後男孩與媽媽在車裡的那段場景與台詞。
"Do I make him proud?"

或許,阿爸他也會為我感到一絲的驕傲。

 

而我又何時才能不再為這問題掉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袁瑪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