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年艱苦的專門學校終於迎來了畢業典禮,
這兩年來有苦有淚有笑,一整屆只有我一位留學生的感覺是份外孤單,
認識了這些可愛的日本老師和學生們,
對他們來說,我可能只是在他們學生生涯遇到的一個日文不太流利的外國過客,
但對我來說,每個人不僅僅是過客,還是個無限且可貴的回憶。

IMG_3982  




2014/03/14

在日本的第二次畢業典禮,比起在語言學校,感覺要慎重得多了。

在畢業典禮上學生們穿得最多的是即將進入社會人之姿的套裝,
再來是日本傳統式服裝 袴(はかま),真的非常漂亮,
再來就是小禮服或是洋裝了。

前一陣子買了套裝,結果長胖了,裙子卡臀卡得死緊(哭)
袴(はかま)雖然漂亮,但租那身服裝真的太貴所以完全沒考慮,
一直在想說要再買套裝(或只買下身),還是去買件洋裝得了。

在畢業典禮前才匆匆決定好衣服,
隔天一早8:50就得到畢業典禮會場集合,
有夠早的,連平常上課,出門都沒這麼早!03.jpeg  


畢業典禮不外乎就是一堆校長老師、外賓、在校生、畢業生的致詞,
比較特別的就是會一個一個點名輪流上台跟校長領取畢業證書吧。
其實也沒幹嘛但超緊張的,因為很少穿高跟鞋,很怕在上台或下台時摔跤,
還好一切都順利XDDDD

但因為這天實在太早起了,慢常無趣的畢業致詞實在令我撐不起眼皮的重量。
大腿都掐腫了還是翻了幾次白眼。

事後得知,很多日本弟妹們也是XDDDDD


典禮結束之後,夜間部的同學們說要一起給指導老師獻花,
場面真是溫馨又感動,好捨不得木虎老師,木虎老師真的是最棒的老師了。
木虎徹雄,不只是我的老師,還是我的偶像。

IMG_3971  


之後拍拍拍拍拍拍了不少照片,
下午有畢業趴,但不是所有同學們都參加,
散了這場畢業典禮,代表的也是最後說再見,
真的真的太不捨了。


IMG_3972

IMG_4018
 

溝口老師因為曾經在法國留學工作待了十幾年,
他是最能禮解留學生心情的溫柔老師,
人好到跟他用普通語說話都沒關係(誤)




之後到了畢業趴,一個人三千,吃到飽喝到飽。

IMG_3992

IMG_3996  



但食物種類超少,飲品我實在看無不會點,也沒什麼特別活動,
老實說有點無聊哈哈哈哈哈
因為本來就很睏了,加上喝了一點小酒又更睏了,
之後有看照片影片的小活動,有點無聊我還看到睡著哈哈哈哈

毫不容易熬到四點,趴踢要解散了,這時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。
依依不捨,重覆了千百遍的話語,最終還是得散場。


再見。

願所有的人,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標與夢想。



再見。

創造社デザイン專門學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袁瑪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